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综合人物

潘基文强调加强核材料与核设施安全的重要性

日期:2010-04-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顾震球 白洁

能源资讯中心

2010
04/27
06: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潘基文 核材料 核设施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6日为纪念切尔诺贝利核事故24周年发表声明说,国际社会从切尔诺贝利核事故中应当吸取的非常重要的教训之一,就是要进一步加强核材料核设施的安全。

  潘基文在声明中说,前不久在华盛顿举行的核安全峰会上,与会各国领导人强调了确保核材料与核设施安全的重要性,他对此表示欢迎。

  潘基文说,白俄罗斯、乌克兰和俄罗斯部分地区受到切尔诺贝利核事故的影响,这三个国家目前仍在应对核事故所产生的影响。他表示将继续致力于促进这三个国家受到核事故影响地区的复苏。

  与此同时,潘基文还呼吁国际社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一切努力,进一步促进这一地区的复苏”,并帮助那些受到核事故影响的人。

  1986年4月26日,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电站4号反应堆发生爆炸,造成30人当场死亡,8吨多强辐射物质泄漏。此次核泄漏事故使电站周围6万多平方公里土地受到直接污染,320多万人受到核辐射侵害,造成人类和平利用核能史上最大一次灾难。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