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日本三家石化巨头计划合并LPG业务

日期:2010-04-06    来源:每日新闻  作者:每日新闻

能源资讯中心

2010
04/06
07: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 石化巨头 LPG

    国际能源网讯: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新日本石油、三井物产和丸红公司在4月5日联合发表声明称,三家公司已开始讨论在2010年内合并液化石油气(LPG)业务的计划。合并业务之后的新公司将占日本液化石油气市场份额的25%,这将超过出光兴产与三菱商事合资的Astomos能源公司,成为日本首位。

    据悉,新日本石油将占国内市场份额第二位的液化石油气业务分离出来,与三井物产及丸红公司共同出资的三井丸红液化天然气公司合并起来,并希望在5月末之前正式达成协议。

    日本国内人口正在减少,电力公司电气化的步伐不断加快,受此不利影响,日本国内的液化石油气市场规模呈现不断缩小的趋势。2008年日本国内LPG的销售量为1737万吨,与2007年相比减少了6.9%。三家公司讨论成立的新公司旨在推进合理化配置石油设备以提高收益,此外,新日本石油还将着手发展家庭用燃料电池和太阳能发电系统等新兴能源事业。

    新日本石油将持有三方合资公司超过50%的多数股份,三井物产和丸红公司将分别持有30%和20%左右的股份。据悉,新日本石油在4月份就开始推进与JX控股旗下的新日矿控股的合并计划,新成立的三方合资公司今后也将考虑合并新日矿控股的LPG业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