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伊朗核计划、油价走高等入围年度新闻

日期:2007-01-01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人民日报

能源资讯中心

2007
01/01
0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 核计划 油价走高 年度新闻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人民日报》联合推出2006年国际十大新闻———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中国权威报纸《人民日报》日前联合推出2006年的国际十大新闻。按照时间先后为序,这十大国际新闻分别是:
  一、1月10日,伊朗重启核燃料研究活动。12月23日,安理会通过第1737号决议,决定对伊朗实施制裁。但伊朗表示拒绝接受该决议,将继续推进核计划

  二、1月15日,美国“星尘”号探测船首次带回彗星尘埃样本。此后,欧洲航天局的“金星快车”顺利进入金星近地轨道,“智能1号”探月器撞击月球探求奥秘。8月24日,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决定,将昔日错误地列入“行星家族”的冥王星剔除,太阳系只剩下八大行星。

  三、以军入侵黎巴嫩。

  四、今年初国际油价高开高走,7月创下最高纪录。12月16日,中国、印度、日本、韩国和美国5国能源部长在北京聚首,共同探讨促进国际能源安全、稳定和可持续发展的途径。

  五、5月20日,以马利基为总理的伊拉克战后首届民族团结政府宣誓就职。伊战爆发至今驻伊美军已有2969人丧生,近两万人受伤。布什总统承认没有打赢伊拉克战争。由于美军深陷伊战泥潭等原因,美国共和党在11月国会中期选举遭到惨败,民主党重新掌控国会参众两院。

  六、8月底,由于美、欧等在农业和非农产品市场准入问题上分歧严重,多哈谈判被迫中止。

  七、11月3日至5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暨第三届部长级会议成功举行。

  八、10月9日,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当天“安全、成功地”进行了核试验。

  九、10月13日,联合国大会正式任命62岁的韩国人潘基文接替安南,担任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

  十、今年,拉美10国举行总统选举。左翼执掌政权的国家的面积已占拉美总面积的80%。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