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中国新技术在工业上推广 使原油采收率增二成多

日期:2006-12-29    来源:中新社  作者:尹文盛 刘峰

能源资讯中心

2006
12/29
06: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 新技术 推广 原油 采收率 增二成

    由中国第二大油田胜利油田承担具体科技攻关的中国三次采油驱油剂及其使用技术,已取得重大突破并形成工业推广能力。这一新技术的工业推广,可使中国多数油田原油采收率提高二成以上。

    据了解,“石油磺酸盐示范工程”是中国国家发改委委托中国石化集团进行的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由中国第二大油田胜利油田承担具体的科技攻关和项目建设任务。经过五年的研制开发,中国三次采油驱油剂及其使用技术取得了重大突破。该项目已于二00四年三月正式投产,并形成了年产二万吨的生产能力。今年十月份,胜利油田中胜环保有限公司对石油磺酸盐项目投资进行了一系列的技术改造,生产工艺进一步优化,生产规模提升到了五万吨/年的生产能力。

    根据实验结果,使用每吨石油磺酸盐及其技术可以提高原油产量一百三十多吨,可以将高渗油藏原油采收率提高二至三成。根据在胜利油田的工业试验,十口试验油井平均单井日产提高了十五吨,现在的产量是使用该技术前的四倍。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