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中国石油增加石油采购并提升储油能力

日期:2010-03-17    来源:上海石油交易所  作者:上海石油交易所

能源资讯中心

2010
03/17
08: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石油采购 储油能力

    国际能源网讯: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与亚洲炼油厂签订了中间馏分油定期采购合同,加强了在新加坡的石油存储能力,并租用了一艘超大型油轮用于在地中海储存柴油。这一系列行动旨在扩大该公司在国际石油交易市场中的地位。

  上述举措也意味着,中国石油正在加快提升自己在全球重要能源交易市场的占有率。今年年初,中国石油在加勒比海和加利福尼亚租赁储油库,储存数百万桶船用燃料油(资讯,行情)(资讯,行情)。

  分析师表示,构建一个全球石油交易网络可以减少中国对中东石油的依赖,目前中国50%左右的原油供给来自中东。同时,这个交易网络也有助于中国把原油和成品油销售给距离中国过远、不值得把产品运回中国的国家和地区。

  在北美和欧洲储存石油可以降低中国的能源安全隐患,尤其是考虑到中国大部分石油进口都途径新加坡附近的马六甲海峡。

  中国石油连同其母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hinaNationalPetroleumCorporation.)已经签署了多项合同,将在北美和非洲的多个国家建造并升级炼油厂,努力把自己打造成区域性石油营销商。

  中国石油并不隐瞒自己的抱负。去年,中国石油收购了新加坡石油公司(SingaporePetroleumCo.)的控股权,掌握了后者完善的亚洲推广及分销网络。中国石油还收购了日本石油(NipponOilCo.)旗下大阪炼油厂的少数股份。按产能计算,中国石油是中国最大的上市石油公司。

  与此同时,中国石油的亚洲交易团队正在大举进军越南、印尼、菲律宾和印度市场。最近几个月,中国石油向BharatPetroleumCorp.、IndianOilCorp.、Petrolimex、PetronCorp.和PTPertamina出售了燃油。

  新加坡的一位交易员说,毫无疑问,中国石油正在全球范围内扩大交易业务及交易量。

  中国石油的一位发言人则表示,该公司不对具体的交易业务置评。中国石油在香港和上海两地上市。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