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保加利亚计划到2020年将可再生能源利用率翻番

日期:2010-03-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蒲海燕 王蒙

能源资讯中心

2010
03/10
07: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保加利亚 可再生能源 利用率

    国际能源网讯:保加利亚经济能源和旅游部副部长埃弗格尼安格洛夫9日在索非亚举行的“可再生能源——风能和太阳能”研讨会上表示,保加利亚计划到2020年将可再生能源的利用率增加到目前的两倍,并将耗能减少二分之一。

  安格洛夫说,目前可再生能源的利用量占保加利亚全部耗能的8%,保政府的目标是到2020年将这一比重增加至16%,这一国家战略目标同时也符合欧盟2009年制定的促进可再生能源利用的指导纲要。

  他表示,在可再生能源领域,保经济能源和旅游部的工作重点集中在建立并实行一种现代的、以市场为导向的机制,合理利用可再生能源;而可再生能源利用率的增加是有几个先决条件的,比如通过相关立法让投资者确信保政府的发展目标和实行新的能源项目融资计划等。

  安格洛夫说,目前保经济能源和旅游部的首要工作是准备拟定新的可再生能源法,制订一份可再生能源国家行动计划。新的可再生能源法将明确政府机构和可再生能源生产企业的权利与义务,可再生能源生产的融资和市场机制以及销售和消费等环节的相关制度。

  安格洛夫说,同时,保政府的目标是,到2020年,将单位国内生产总值的耗能减至目前的二分之一。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