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我院与德国巴斯夫公司合作建设车用燃料及添加剂实验室举行揭幕仪式

日期:2006-04-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本网讯

能源资讯中心

2006
04/14
17: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我院与德 揭幕仪式

2005年11月15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与德国巴斯夫公司共同建设的“车用燃料及添加剂实验室”揭幕仪式在中国环科院举行。国家环保总局吴晓青副局长、污控司樊元生司长、科技司赵英民司长,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孟伟院长、罗桂玲书记、张雨田副院长、舒俭民副院长,巴斯夫大中华区董事长关志华先生、全球特性化学品部副总裁Ruediger Mackenthun先生、亚太区特性化学品部集团副总裁余文耀先生等出席了揭幕仪式。

仪式由国家环保总局科技司赵英民司长主持。

首先,吴晓青副局长在仪式上致辞。吴晓青副局长代表国家环保总局对实验室顺利建成表示祝贺。同时指出,实验室的建成填补了中国环保系统车用汽油添加剂的试验研究、测试评价方面的空白,标志着我国环境保护领域车用汽油添加剂的测试评价有了新手段,是开展国际合作的意向重要成果,将在中国车用汽油添加剂试验研究、机动车排放污染管理中发挥重要作用。由于我国车用燃料标准滞后于汽车排放标准,车用燃油质量还不高,管理措施也不到位,制约了汽车排放控制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因此,今后必须大力开展车用燃料及添加剂的科学研究、分析测试,以支持国家对汽车排放污染进行有效控制。这次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与巴斯夫公司合作建设的车用燃料及添加剂实验室,必将在车用燃料添加剂与机动车排放污染方面为国家环保总局实施机动车排放污染管理提供技术支持、为国家出台机动车污染控制法规、政策和技术标准提供基础数据等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吴局长表示,车用燃料及添加剂实验室揭幕仪式是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与巴斯夫公司合作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期待以此为今后一系列研究工作的起始点,能够早出成果,希望今后双方在领导层、管理层和技术层三个方面更加密切合作关系,做到互惠互利。

巴斯夫大中华区董事长关志华先生、国家环保总局污控司樊元生司长、巴斯夫亚太区特性化学品部集团副总裁余文耀先生、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孟伟院长和巴斯夫全球特性化学品部副总裁麦肯顿先生分别发表了致辞。

樊司长在致辞中指出,希望这个实验室的建成是国家环保总局、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与BASF合作的良好开端。在利用这套设备做好相关技术研发的基础上,双方应当进一步深入合作并扩大合作范围。希望BASF在中国发展事业的同时,也可以把公司严格的环境管理制度带到中国来,供中国的企业借鉴学习,形成企业界环境保护的共同阵线。希望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与BASF合建的车用燃料及添加剂实验室的研发工作可以更好地为国家环保总局的大气污染控制,特别是机动车污染排放控制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孟伟院长致辞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国家环保总局吴晓青副局长、各位司处领导,巴斯夫高层领迹?以及各界的与会者和新闻媒体的记者朋友们参加揭幕仪式。实验室的顺利落成标志着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与巴斯夫公司双方第一阶段的合作已结出了丰硕的果实。车用燃料及添加剂实验室是一个汽车燃料专业化环境实验研究的平台,代表着国际先进水平和国内领先水平,要使其发挥重大作用还需中—德双方高层领导的关怀和研究人员、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工作。利用车用燃料及添加剂实验研究平台进行技术开发、汽车运行的环境影响分析、环境标准制定以及产业政策研究将是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与巴斯夫进一步合作的新起点??/SPAN>这次CRAES与BASF之间的合作是环科院国际科技合作的典范,双方要在车用燃料及添加剂实验室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争取成为两国之间合作的典范。孟院长指出,环科院作为国家环保总局的直属国家级科研机构,在做好科研的同时,更要为总局的环境制度建设、环境管理和环境决策服务好,要做好总局及相关司坚强的技术支持单位。实验室建成意味着环保总局系统从此有了了解、监督、控制汽油机动车燃料及添加剂污染排放的技术支持平台。今后,环科院将在此基础上,利用实验研究结果建立油品的国家环境标准、支持立法,研究相关技术方法、新产品为社会提供技术服务,充分发挥出实验室的平台作用。

随后,吴晓青副局长和关志华先生为实验室铜牌揭幕。中方吴局长、赵司长、樊司长和孟院长,BASF公司关志华先生,麦肯顿先生, 余文耀先生和Flor Pan 女士共同进行了发动机启动仪式。

揭幕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及各界人士参观了新建成的油品检测实验室,并举行了媒体见面会。会上,国家环保总局科技司赵司长、污控司樊司长,环科院孟院长及巴斯夫的代表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会议相关图片:

图片一:仪式前双方代表会面

图片二:吴晓青副局长与院领导见面

图片三:仪式举行会场

 图片四:国家环保总局吴晓青副局长讲话

 图片五:污控司樊元生司长讲话

 

 图片六:环科院孟伟院长讲话

 图片七:BASF关志华先生讲话

 图片八:BASF余耀文先生讲话

图片九:BASF麦肯顿先生讲话

 图片十:吴晓青副局长和关志华先生为实验室铜牌揭幕

图片11:启动仪式

图片12:与会人员前往实验室参观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