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澳大利亚首个二氧化碳储存项目将投运

日期:2006-04-13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佚名

能源资讯中心

2006
04/13
17: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澳大利亚 目将投运

据国外媒体消息,为了展示二氧化碳俘获和储藏技术,今年年初澳大利亚首座二氧化碳俘获和储藏项目将投入运行。
    这座价值2300万美元的部分项目得到美国CHEVRON公司和澳大利亚XSTRATA和RIO TINTO公司的资助。技术工作将由位于澳大利亚西部维多利亚州的温室气体技术合作研究中心完成。
    美国第二大石油公司CHEVRON将把这项地下储藏二氧化碳技术用于其在澳大利亚西部价值110亿澳元的液化天然气项目。名为GEOGUESTRATION的技术也可用于削减燃煤电厂污染排放。世界最大的矿业公司BHP、BP和SHELL均支持该项目。
    研究集团发言人称,他们的技术是自然地理俘获二氧化碳过程的仿生科学,在自然界已存在成千上万年,他们可以让二氧化碳"从哪儿的回哪儿去"。
    二氧化碳被认为是全球变暖的元凶。根据澳大利亚官方资料,2005年为澳大利亚有史以来的最热年份。该国77%的电力来自燃煤发电厂。本周亚洲太平洋清洁发展和气候变化伙伴联盟将在悉尼讨论二氧化碳处理技术,GEOSEQUESTRATION是其中之一。该联盟的成员国有美国、中国和日本等。
    在处理过程中,二氧化碳从气体混合物中被提取出来,再用管道输送出去,然后注入2000米深的废废弃天然气田。与此相类似的大型项目在挪威、加拿大和阿尔及利亚均在进行之中。
    以堪培拉为基地的独立政策分析机构-澳大利亚研究所2004年9月的一项研究发现,如果技术不成熟或附加成本高,以及附近缺乏合适的发电厂选址,都可能限制澳大利亚二氧化碳俘获和储藏技术的使用。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