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埃克森美孚:到2030年全球能源需求将增长35%

日期:2009-12-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庞晓华

能源资讯中心

2009
12/10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埃克森美孚 全球 能源

    据道琼斯休斯顿12月9日消息,埃克森美孚周二表示,即便经济衰退削弱了2009年的能源需求,但到2030年全球能源需求将较2005年增长约35%。

    埃克森美孚在周二发布的年度能源展望报告中所作的预期与去年相同。该公司同时表示,发展中国家经济的快速增长将使其2005至2030年间的能源需求增长约65%。而发达国家这段时间的能源需求预计将持稳,尽管这些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将平均增长50%以上。

    埃克森美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Rex W. Tillerson表示:“在最新一期的能源展望报告中,我们看到了许多积极因素,包括经济复苏与增长、生活水平提高、贫困人口的减少以及充满希望的新能源技术,但我们也同样应看到面临巨大挑战,这种挑战是如何在满足全球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的同时减少能源使用对环境的影响。”

    埃克森美孚表示,2005-2030年间,能源效率有望快速提高,这将帮助减少新增能源需求的65%。据埃克森美孚的预测报告,发电工业是能源需求最大以及增速最快的领域,预计在2005-2030年间将占据全球能源需求增量的55%。2030年前石油、天然气和煤炭将继续成为全球主要的能源,其中增速最快的是天然气,因为天然气是一种高效和清洁燃料。

    风能、太阳能和生物燃料将急剧增长,年均增速将接近于10%。然而,埃克森美孚表示,到2030年这些新兴能源对全球能源需求的贡献仍然相对较小,约占2.5%的比例。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