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原油价格下滑法国道达尔集团业绩受损

日期:2009-11-06    来源:中国商务部网站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资讯中心

2009
11/06
05: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价格 法国 道达尔 业绩

   

    由于今年三季度原油价格同比大幅下滑,使以上游业务为主的道达尔集团业绩受损。根据昨天该集团公布的三季度的业绩表明,显然其净利润与去年同比减少了54%,为19亿欧元;而今年二季度增幅为9%。该集团指出,去年7月中旬,原油价格破历史纪录的最高达到147美元/桶,使道达尔获利在40亿欧元以上,而今年三季度原油平均价格为68.10美元/桶,与去年同比降幅达41%。

    此外,该集团的炼油业同样不景气,需求的萎缩造成其产能过剩,三季度炼油的主营收益下降了84%。道达尔目前在欧洲经营着11个炼油厂,该集团表示准备减少这方面的业务。另外,道达尔在继续出让赛诺菲-安万特集团的股份同时,将其股份的8.6%投入到赛诺菲-安万特集团的制药部分,并表示从现在至2012年愿意巩固其在制药集团的地位。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