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新一代生物燃料会加重全球变暖

日期:2009-10-27    来源:路透伦敦  作者:路透伦敦

能源资讯中心

2009
10/27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燃料 重全球变暖

    新一代生物燃料本是低碳燃料的备选方案之一,但周四公布于《科学》杂志的一项研究称,新型生物燃料总体而言在未来几十年内,会比燃烧汽油释放出更多的二氧化碳。

    当前政府与企业倾注大量资金,用以研究从草木中提取燃料,以减少碳排放,同时保证不像眼下基于玉米的燃料一样,出现与粮食竞争的局面。

    但研究发现,以2000-2030年为时间段,平均而言,此类先进的“纤维质”生物燃料单位能源的碳排放水平会高于汽油的碳排放水平。

    这是因为种植生长迅速的常见树种及热带草皮将占用农田,而人们为开拓更多耕地又会砍伐森林。

    同时,生物燃料的种植还要氮肥的帮助,而氮肥则是两种温室气体(二氧化碳与一氧化二氮)的来源之一。

    “短期来看,不考虑纤维质生物燃料开发的方式?,它们所释放的温室气体将加剧气候变化问题,”研究的主要作者、美国海洋生物实验室的Jerry Melillo说道。

    美国可再生燃料协会表示,从其本身来看,生物燃料碳排放上没有问题,因它们排放的碳可与其在生长过程中所吸收的碳相抵。

    但该份研究并没有说纤维类生物燃料就没有用武之地了。


“在使用此类燃料问题上,不存在一个显而易见的,不经深思熟虑就能轻易取得成功的方式。短期影响与长期影响我们都需仔细考虑。”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