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南南全球环境能源交易系统”在非洲推广

日期:2009-10-16    来源:新浪产权  作者:刘丹

能源资讯中心

2009
10/16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南南全球环境能源交易系统 非洲

  009年10月12日,由联合国南南合作局与肯尼亚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南方油气管理高级别会议”在肯尼亚内毕罗举行。肯尼亚副总统NADHOIM先生、联合国南南合作特设局局长周一平先生,高级副局长JOHN KAKONGE先生出席了开幕式并分别致辞,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作为联合国南南局的旗舰项目“南南全球技术产权交易系统”的代表应邀参加。

  新浪产权了解到,本次会议主要围绕“金融危机和气候变化形势下,南南国家就发展本国油气能源产业在宏观政策,法律框架,能力建设等方面所共同面对的机遇和挑战”展开讨论。

  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国际合作部部长韩波在题为“南南合作应对气候变化”的演讲中阐述了中国政府应对气候变化的立场和现状,表明了中国节能减排以及发展低碳经济的策略和决心。

  韩波指出,由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操作实施,基于绿色清洁减排技术与投资的环境能源交易平台(TRACK IV)已经开通,“南南国家可以通过该平台分享中国经验,获取技术和资金,通过获取气候友好性技术,提升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在开发油气资源的同时,兼顾低碳环保,不重蹈先污染,再治理的覆辙”。

  据悉,南南全球环境交易系统是上海环境能源交易与联合国南南合作特设局共同建立,该系统网络仪式并于2009年9月3日由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联合国2010年世博会首席代表拜纳母共同开通。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