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三峡工程资金使用安全有效

日期:2009-09-14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能源资讯中心

2009
09/14
06: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工程 资金

据新华社电国务院三峡办副主任卢纯日前在重庆表示,三峡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1849亿元,工程投资控制在概算之内,资金使用安全有效。三峡工程防洪、发电、航运等巨大综合效益凸显,并正在逐步拓展。

    卢纯介绍,截至2009年6月底,三峡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849亿元,其中枢纽工程798亿元,输变电工程358亿元,库区移民工程693亿元。总体看,三峡工程静态投资可控制在国家批准的概算之内,动态投资可控制在初期预测的范围之中。

    经过17年的建设,三峡工程主体工程基本完成,巨大综合效益凸显,并正在逐步拓展。三峡工程已开始全面发挥防洪效益,汛期的防洪库容目前已达221.5亿立方米的设计防洪库容,连续几年均充分发挥了拦洪调峰和枯水期给下游补水的功能,下游荆江河段防洪标准已从十年一遇提高到了近百年一遇,长江中下游的防洪体系初步形成。

    三峡电站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不断地送至华中、华东、南方等地。截至2009年6月底,三峡电站26台机组累计发电3208.2亿千瓦时,累计上网电量3187.96亿千瓦时。

    三峡工程双线五级船闸已安全稳定运行6年,发挥了巨大的通航效益。截至2009年6月底,三峡船闸累计运行近5万闸次,通过船舶36万艘次,旅客838万人次,货物2.46亿吨,过闸货运量达到3.2亿吨,使长江成为名符其实的“黄金水道”。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