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上海闵行27条优惠政策打造新能源产业基地

日期:2009-06-29    来源: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作者:尚科

能源资讯中心

2009
06/29
15: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 闵行 新能源 产业基地

    为落实《上海推进新能源高新技术产业化行动方案(2009-2012年)》,日前上海市闵行区推出《新能源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及实施细则》,出台了27条针对新能源产业发展的优惠扶持政策,明确提出:自2009年起3年内,闵行区每年设立3亿元财政专项扶持资金,用于支持新能源企业的人才服务、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品应用等。

    “新能源产业将成为闵行下一步发展的重点。”闵行区区长陈靖介绍说,近年来闵行已经在太阳能、核能、风能三大重点领域有所涉足,基本形成了新能源技术研发和新能源设备制造并重的发展格局,成为上海新能源产业的核心区域和重要基地。目前闵行区已有新能源重点企业21家,新能源技术专业研发机构6家,另有一批涉及新能源领域设备销售、工程建设、服务提供、配套产品生产的企业,2008年实现销售收入近80亿元。为了更加合理地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闵行区特别规划了三大新能源基地——紫竹科学园区作为新能源研发核心区,在已有项目基础上新增300亩土地用于新能源研发;漕河泾开发区浦江高科技园区将建设成为以薄膜太阳能电池为主的新能源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基地,打造上海的“太阳谷”;莘庄工业区新能源配套项目基地将提供500亩土地用于新能源配套项目。

    闵行区此次新推出的27条政策中,除建立每年3亿元的财政专项扶持资金外,还包括:鼓励有条件的新能源企业上市,对企业争取上市的相关费用给予150万元补贴,并提供生产线、风险投资等扶持;在人才服务方面,将为国内外新能源高级人才解决住房、子女就学等问题,提供优质医疗卫生服务,提供人才公寓优惠居住服务;在工程应用方面,鼓励区域内企事业单位应用太阳能产品,实施太阳能应用工程,通过购买绿电和鼓励节能降耗的途径给予补贴,组织在重大工程、政府实事工程上优先采用太阳能光伏产品等。

    据了解,去年以来,闵行区在确保经济增长的同时注重“调结构”,先后关闭了1200多家高耗能企业。预计到今年年底,闵行区的储备产业用地将达2万亩。这为区域内进一步引进优质高新技术企业、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