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产业峰会9月举行

日期:2009-07-27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其珏

能源资讯中心

2009
07/27
07: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 新能源

    在国家有关部委接连出台财政补贴、“金太阳工程”、风电上网电价办法等一系列新能源扶持政策之后,国内新能源热潮进一步升温,重量级论坛也方兴未艾。记者昨日获悉,由中国国际商会、江苏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和无锡市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产业峰会”将于9月18至19日在无锡举行。

    作为“2009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博览会”的核心部分,此次会议主办方和承办方邀请了数百名与新能源相关的国内外政府决策部门领导人、新能源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以及行业协会、研究机构、风险投资机构负责人,围绕全球新能源产业发展前景、中国新能源产业政策和市场等热点话题展开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借此廓清中国新能源产业发展战略和路径,从而推动新能源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此次会议得到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商务部、国家能源局、住宅与城乡建设部、江苏省人民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会议云集了来自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国内太阳能和风能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跨国公司新能源产业负责人、主流研究机构负责人、以及国内外八十多家主要风险投资机构负责人,是迄今为止在新能源政策与市场等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行业会议之一。

    此次峰会以“危机驱动下的中国新能源产业政策与市场”为主题,围绕如何借鉴欧美发展新能源产业经验如何制定出适合中国特色的扶持政策、如何积极培育内需市场、如何规范市场竞争等热点话题展开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会议同期还举办“光伏产业政策与市场论坛、风力发电政策和市场论坛、新能源企业投融资论坛”三个专场分论坛。

    另据主办方介绍,会议筹备以来,得到政府决策部门、新能源行业、证券投资行业、风险投资行业、各地新能源园区的广泛关注,报名参会人数大大超过了主办方最初的预测,为此主办方已两次调整会议场地,会议规模也较当初扩大了两倍。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