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节能环保驾驶每年可为中国节约两千多万吨燃油

日期:2009-06-17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毅

能源资讯中心

2009
06/17
17: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环保 燃油


    如果中国所有汽车驾驶员采用节能环保驾驶方式,每年可节约燃油两千多万吨。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联手举行的“节能环保驾驶宣传活动”,6月17日在北京拉开帷幕。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告诉新华社记者,试验表明,采用节能环保驾驶方式,较原来的驾驶行为可以降低油耗25%左右。如果一辆轿车按每年2万公里、百公里油耗8升计算,每年可节油400升。如果中国所有汽车驾驶员采用节能环保驾驶方式,每年可节约1350万吨汽油和1300万吨柴油。节能环保驾驶方式对降低车用能源消耗、减少环境污染、建设节约型社会有非常重要的积极意义。

    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有关负责人指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汽车越来越多地进入普通家庭,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加大了中国能源的紧张状况。2008年,中国生产成品汽油约6千万吨,成品柴油约1.3亿吨。其中,95%左右的汽油和40%左右的柴油被汽车消耗掉,汽车消耗了约5400万吨汽油,5200万吨柴油。 汽车节能成为全社会关注的问题。

    为了高质量、高效率开展这项活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日本汽车工业协会成立了联合工作组。结合中国交通的实际情况,工作组最终确定了12项环保驾驶要领,即“规划出行、减重行车、常检胎压、轻踩油门、匀速驾驶、分道行驶、礼貌谦让、松开油门、守规停车、泊车熄火、少开空调、正确暖车”。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