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我国最大整装煤田新疆准东煤田重点开发四大矿区

日期:2009-06-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09
06/16
17: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整装煤田 新疆准东

  我国最大的整装煤田——新疆准东煤田今后将围绕五彩湾、大井、西黑山和将军庙四大矿区实施重点开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副州长周旭勇在16日召开的“第四届中国煤制油与煤电煤化工国际论坛”上透露了这一消息。周旭勇说,准东煤田总成煤面积达1.4万平方公里,目前国内五大电力龙头企业以及神华、潞安、鲁能等43家国内煤炭行业重点企业全都汇聚准东从事煤炭开发。

  “准东”是指准噶尔盆地东部从阜康市到木垒哈萨克自治县的一条狭长地带,东西长约220公里。准东煤田资源预测储量达3900亿吨,目前累计探明煤炭资源储量为2136亿吨,是我国目前最大的整装煤田。

  周旭勇说,以准东煤田为基础建设的煤电煤化工产业带目前已完成基础设施投资28亿元,重点建设了供电系统、供水系统、乌鲁木齐-准东铁路和两条公路。今年7月,准东基地将具备1亿立方米供水能力。

  根据准东煤电煤化工产业带发展规划,到2015年,准东煤田煤炭生产能力达到1.36亿吨/年、发电装机1200万千瓦、煤制油产能900万吨/年、煤制天然气产能120亿立方米/年、制烯烃产能240万吨/年、煤制化肥产能240万吨/年。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