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生物质能源总投资百亿元的项目落户贵州天水

日期:2009-06-15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能源资讯中心

2009
06/15
16: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 能源

    从6月13日举行的第15届“兰洽会”贵州天水专场签约仪式上获悉,天水市共签约重点招商项目91项,总投资120.8亿元,引进资金120.1亿元,创天水市参加历届“兰洽会”以来最好成绩。其中一期工程投资32亿元、总投资近100亿元的“综合性生物质能源项目”成为本届“兰洽会”的一大亮点,这也是天水市历年来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

    据介绍,生物质能源,就是太阳能以化学能形式贮存在生物质中的能量形式,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是一种可再生能源。综合性生物质能源包括林业资源、农业资源、生活污水和工业有机废水、城市固体废物和畜禽粪便等多种自然界与人类社会转化利用的可再生能源。

    天水市是全国土地资源丰富的农业资源大市,武汉凯迪控股投资有限公司决定将天水市作为重点投资地区,建立300万—400万亩能源林种植基地,建成后将为生物燃料、燃气生产加工工厂提供可靠原料供应。分步建设一个以循环经济为主要内容的凯迪工业园,一期为生物质电厂建设、二期为生物肥料厂建设、三期为生物燃油厂建设,各项目建成后最终形成一个基本完整的循环经济体系。整个项目建成后,年总产值将达到100亿元,每年增加当地税收将达到5亿—8亿元。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