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上海港将建设煤炭分销储备煤基地

日期:2009-05-25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资讯中心

2009
05/25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5月24日,绿地集团与中国中煤能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上海建设煤炭分销储备煤基地,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在煤炭贸易及物流领域的合作。这是绿地集团积极顺应上海经济发展战略需求,携手能源行业领军企业,为上海及长三角地区产业发展提供能源支持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绿地集团深化“能源战略”,推动企业自身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

    根据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绿地集团与中煤集团将合作在上海港罗泾码头设立煤炭分销储备煤基地,开展煤炭的中转、储存、筛选、混配、批发、零售等业务。中煤集团将充分发挥煤炭资源和市场优势,为储备煤基地运营提供充足的煤炭资源,近年内供应量预计达近千万吨级,绿地集团则将充分利用自身运营资金、分销网络和物流配套等方面的优势,提供高效的物流和贸易服务,携手共同拓展上海和华东地区市场,建立长期稳定的煤炭销售网络。绿地集团表示,上海和长三角地区是我国重要的煤炭资源终端客户基地和消费市场,绿地集团与中煤集团携手深化合作,将为长三角地区的能源储备、供应以及产业规模拓展提供有力支撑,同时也有利于企业通过产业链延伸和资源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双赢、共同发展。

    中煤集团作为国家国资委管理的国有重点骨干企业,以煤炭生产及贸易、煤化工、煤层气开发、坑口发电、煤矿建设、煤机制造及相关工程技术服务为主业,近年来实现持续快速发展,在煤炭行业连续三年排名第2位,在全国企业500强位居前列。2008年,中煤集团实现营业收入719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13亿元,煤炭产量11411万吨,煤炭贸易量10266万吨。

    绿地集团作为中国综合性地产领军企业,在2008全国企业500强排名中位居前列,2008年实现营业收入逾390亿元。能源产业作为绿地集团近年来重点发展的第二支柱产业,目前已形成了石油储运销、煤炭产运销两条较为完整的产业链,业务规模位居上海地方能源企业领先地位。基础设施较为完善,拥有3艘万吨油轮、连云港大型煤炭物流基地,在上海外高桥规划建设大型石油仓储基地和码头。近年来,绿地集团还积极向煤炭生产环节拓展,近期,绿地集团旗下内蒙古滴沥帮乌素、山西洪洞陆成、昌泰等三座煤矿已正式产煤,年产量约270万吨。此外,储量1.5亿吨、设计年产量120万吨的陕西彬东煤矿也计划于2010年底建成投产。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