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周永康新年祝福中国石油工业前景美好

日期:2009-01-2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郭影

能源资讯中心

2009
01/25
07: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周永康 中国 石油工业

   

周永康听取情况汇报。(记者 丁伟 摄)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22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中南海与参加《当代中国石油工业》编撰工作的领导和部分老同志座谈,听取《当代中国石油工业》的简要汇报。他充分肯定中国石油近年来的工作和发展业绩,向石油战线的干部员工、老同志拜年。

     见到曾经转战南北,参加过石油大会战的几位老同志,周永康十分高兴。他说,编写《当代中国石油工业》,对我们当前和今后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后人要通过这些珍贵的历史书籍、音像资料了解历史。书籍的编写过程也是对历史的回顾、优良传统的发扬,是总结历史、指导实践。

    周永康说,中国石油人创造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对外开放,走向世界,为国家能源保障不断作出贡献。石油人继承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和高尚品格,为国分忧,始终急国家之所急,想人民之所需,为党和国家分忧解难。中国石油创造了丰富的管理经验,消化和吸收了大批世界级的先进技术,不但解决了国内勘探开发和炼油化工的自身需要,而且为世界油气勘探开发和炼油化工技术进步作出了贡献。中国石油为国家经济发展、社会建设、人民生活的改善创造了大量财富,输送了大批干部,为保供应、保内需、保民生、保稳定,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不愧是共和国的脊梁。

    周永康说,近年来,在以蒋洁敏同志为班长的集团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正确带领下,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生产经营和各方面建设都有很大发展,特别是改革发展过程中注重和保持了队伍稳定。今年是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国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任务十分艰巨繁重。中央提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解决民生问题,必须依靠发展。在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石油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要在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中勇敢地承担起重要责任。要继续以人为本,把队伍建设好;充分发挥优势,解决改革发展中面临的新课题;搞好企地共建,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和稳定作贡献。中国石油有一个好的领导班子、一支好的队伍,有好的传统和坚实的发展基础,相信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战胜暂时困难,为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新贡献。

    周永康说,马上过年了,给石油战线全体老同志和全体石油员工拜年,祝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取得更好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当代中国石油工业》续卷(1986-2005)分上下两卷,共100万字,突出反映了20年来石油工业(上游)的发展历程、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共同组成编委会和编辑部,由中国石油集团办公厅负责编辑、组织工作,成立了29个企业编写组和13个专业编写组,近400人参与编写。

    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蒋洁敏简要汇报了中国石油近年来发展的有关情况。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周吉平、王福成与参加《当代中国石油工业》编撰的部分老同志一起参加了座谈。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