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分歧依旧

日期:2008-12-10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能源资讯中心

2008
12/10
07: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联合国 气候变化

     中国强调“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和公平原则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8日继续在波兰西部城市波兹南进行。目前,发展中国家之间立场非常接近或基本一致,而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在长期合作行动的“共同愿景”以及发达国家2012年后减排目标上分歧依旧。

      “共同愿景”是“巴厘岛路线图”确立的长期合作行动特设工作组讨论的主要话题。代表100多个发展中国家的77国集团和中国强调“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和公平原则,强调“共同愿景”并非单一的减排目标,而是包含减缓、适应、技术和资金等要素。

     印度、巴西等其他发展中大国与中国在“共同愿景”上的立场非常接近。印度代表指出,“共同愿景”要包括“巴厘岛行动计划”的所有要素,公平原则是关键。

     巴西代表认为,“共同愿景”应以落实《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简称《公约》)原则为基础,不能重新谈判,也不能重新建立其他原则,而应探讨新的合作方式,应对气候变化应该与可持续发展结合起来。

    欧盟认为,“共同愿景”是所有缔约方的可持续发展愿景,除发达国家在减排中发挥主导作用外,发展中国家也应采取减排行动。

    美国强调,“共同愿景”应该是乐观的、务实的,并且反映科学和经济发展的现实,要看到发展中国家排放增长和经济实力增强的现实。

    在上周召开的相关会议上,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和国际能源署在会上避而不谈发达国家的减排潜力,反而大谈全球减排和发展中国家的减排潜力。

    对此,发展中国家指出,发达国家必须承担其历史责任,实现大幅减排,发达国家必须在中期减排目标上作出承诺。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