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内蒙古风力发电装机总规模突破200万千瓦

日期:2008-11-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会斌

能源资讯中心

2008
11/16
07: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内蒙古 风力发电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委员会获悉,随着新一批风力发电项目建成运行,至今年10月底内蒙古已投产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规模已突破200万千瓦,在全国遥遥领先。

    千里内蒙古大草原地广人稀,风能资源蕴藏量较大。据中 国风能协会公布的数据,初
步测算我国陆上离地面10米高度层的可开发风能资源在2.53亿千瓦左右,其中内蒙古占总量的50%以上,是我国风能蓄积量最大的地区。

    尽管内蒙古风能开发起步较早,但过去因资金、技术设备等方面存在瓶颈,发展较为缓慢。据介绍,2005年内蒙古已建的风力发电装机总规模仅17万千瓦,落后于新疆等地区。

    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和电力工业实力的增强,内蒙古加快了风力发电项目和基地建设,积极参加国家风力发电特许权项目招标,从内蒙古东部至西部,都已建设或规划了一批大型风力发电项目,风力发电装机总规模迅速扩大。

     据内蒙古经济委员会统计,至2006年末,内蒙古风力发电装机总规模大幅增至60万千瓦,占当年底全国255.99万千瓦风力发电装机总量的23.2%,首次跃居全国首位。2007年进一步达到165万千瓦,约占全国总量的27%。

   2008年以来,内蒙古风力发电产业继续保持了井喷式发展态势,至10月底已投入运行的风力发电机组总容量达到205.68万千瓦,比去年同期增长194.41%。

    记者采访了解到,随着国家能源结构调整政策的实施,未来几年内,内蒙古自治区将依照统一规划、多点建设、相对集聚、有序发展的模式,继续加强辉腾锡勒等6个百万千瓦级风力发电基地及配套电网建设,力争到“十一五”末实现风力发电装机总规模突破500万千瓦的目标。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