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富士通收购西门子所持合资公司50%股份

日期:2008-11-02    来源:国外媒体  作者:国外媒体

能源资讯中心

2008
11/02
0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富士通 收购 西门子 股份

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表示,日本最大软件服务商富士通公司与西门子的资产收购谈判取得了重大的进展。如果不出现大的变化,富士通将顺利收购西门子所持有的合资电脑公司的50%股权。

    据三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富士通公司将为获得这些股权而支付500亿日元(约5.12亿美元)至600亿日元的价格。他们还表示,双方最早可能在下周公布正式的合作声明。如果成功完成这笔交易,富士通公司将得到合资公司Fujitsu Siemens Computers Holding BV公司的全部股权,这将有助于公司欧洲电脑服务业务的扩张,由于日本经济的萧条,富士通公司的国内业务正在经历严重的损失。而对于西门子公司而言,剥离电脑制作业务也符合公司集中经营能源、工业、医疗器械等核心业务的战略。对于市场的交易传言,富士通公司新闻发言人Etsuro Yamada表示:“双方正在就交易方案进行密切的磋商,但是截至目前,尚未就任何方案达成一致。”另外,西门子公司新闻发言人Marc Langendorf目前还未就此事发表评论。

    Fujitsu Siemens公司由富士通及西门子于1999年合资建立,目前共有10500名员工。根据荷兰调研网站Maarssen的数据,在截至今年3月31日的财年中,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66.1亿欧元,税前利润为1.05亿欧元。消息人士表示,在完成收购后,富士通将出售该合资公司旗下的个人电脑业务,以集中力量发展其公司网络业务。富士通公司曾在10月29日表示,在截至2009年3月31日的财年中,公司的技术服务业务利润预计同比增长17%至2100亿日元,销售收入预计同比下降1%至3.24万亿日元,另外,该业务的预计收入占到公司本财年预期销售总额的64%。

    另外,根据富士通最新一期的财报,截至今年9月30日,公司的现金流总量为3169亿日元。根据美国市场调研公司IDC的数据,2007年日本国内电脑服务器销售总额为6364亿日元,同比下降6%,并且这也是该业务销售额连续第四年出现下降。在日本市场上,富士通拥有该业务20%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IBM及惠普分别以19%及18%的市场占有量排名二三位。另外,IDC公司还表示,截至今年第二季度,Fujitsu Siemens公司的服务器销量在欧洲、中东及非洲市场均排名第四,落后于惠普、戴尔及IBM三家美国PC巨头。

    西门子公司在今年7月时曾表示,为了完成在2010年前削减12亿欧元开支的目标,公司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裁员16750人,据悉,西门子削减开支的措施主要是为了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以增加与通用电气及ABB等公司对抗的资本。另外,西门子公司还在2007年11月时表示,通过大规模的业务整合,公司的九大事业部将被合并成三大。

    根据美林公司10月8日发表的报告,2008年全球服务器销售总额将同比上涨3.7%,至564亿美元,在2007年,该业务的全球销售额增幅为3.6%。另外,美林公司还表示,由于全球经济将逐步走低,全球服务器销售额增幅在2009年将放缓至1.9%。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