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邵阳市引进中石油建设管输天然气

日期:2008-10-12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成群 郭巧艳

能源资讯中心

2008
10/12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邵阳 中石油 天然气

 10月10日上午,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彭源贤和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银涛在白公城酒店交换了签约文本,市政府与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就邵阳市天然气利用项目达成框架协议。这意味着邵阳市燃气能源建设拉开了新的序幕,备受市民关注的管输天然气能源建设指日可待。

  
    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是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的法人独资企业,是从事城市燃气业务的专业投资公司,目前在全国50多个大中城市运营与开发了近100个项目,年供气规模50亿立方米以上。邵阳市有城市燃气用户4万1千余户。市政府与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合作方式是以股份制形式共同组建“邵阳中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市政府将行政区域内天然气特许经营权授予合资公司,特许经营期限为30年。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将发挥中国石油的整体优势,为合资公司落实管道天然气气源和用气指标,建设天然气输送管线,并承诺供气时间不迟于西气东输二线湖南支线湘潭至娄底支线通气时间,天然气销售价格将严格遵守国家相关规定,参考湖南省其它城市天然气价格现状,按用气定价程序向物价部门报批。
  
    下一步,双方将共同成立“邵阳中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筹备项目部”,对项目的可研、申报、持股比例进行商洽,并着手合资公司组建及管输天然气能源建设前期工作。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