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公司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4-03-29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青海公司之声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3/29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3月27日,公司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军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主题,聚焦集团党组巡视反馈意见,深刻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集团党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组王利强主任到会作点评讲话,指导组成员汤涛祺同志到会指导。

公司党委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党委会审议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对高质量做好征求意见等各环节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及刘国跃书记对青海公司巡视情况点评意见、集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2023年第三轮巡视青海公司党委情况反馈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进一步把准对照查摆的标尺。领导班子成员聚焦巡视整改重点难点,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刘军代表党委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全面认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自身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王利强在点评时指出,青海公司党委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能够认真贯彻集团党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主题明确、重点聚集、氛围凝重,取得了积极成效,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以思想整改带动行动整改的目的。并体现出了会前准备充分、会议效果较好、查摆问题比较具体、原因剖析比较深入、批评和自我批评积极健康、整改措施比较有针对性等特点。他强调,青海公司党委要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将集团巡视发现问题和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同题共答,有针对性地抓好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

01全面加强政治建设

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建立完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和监督机制,在转型发展、科技创新、数字化赋能、深化改革等方面下大功夫,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发挥高质量党建对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保障作用。


02下定决心抓好整改

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是对青海公司党委的政治考验,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是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公司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的有力抓手,坚持做到“四见四不放过”,以严肃的态度、扎实的工作,确保巡视整改见行动、见效果。


03不断完善组织人事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突出“旗帜引领、干部担当、人才强企、管理现代”要求,深刻领会组织工作“1+4+1”总体工作布局,抓好干部、人才、组织、党员工作,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刘军在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巡视整改的规定动作,也是确保巡视整改成效的重要举措。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照集团党组巡视反馈意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挖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提出相互批评意见,对于公司扎实开展巡视整改,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重点工作,起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的重要作用。


刘军强调

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能力,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政治引领,深刻领会集团党组对青海公司工作的期望与要求,把问题整改落实作为贯彻集团党组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确保整改目标不变、劲头不松、力度不减。


二要主动担当,抓好问题整改,以对集团党组和广大干部员工负责的精神,牢固树立“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理念,勇于负责,善于担当,做好后半篇文章。


三要提高站位,立足发展大局,把巡视整改的过程转化为加强党的建设、改进干部作风、提升能力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进一步提振精神、提升水平、提高效能,团结奋进开创青海公司发展新局面。


四要健全机制,做到标本兼治,把问题“病根子”挖得更深,把制度“铁笼子”扎得更紧,把执行“钢尺子”用得更好,从源头根治和解决好存在的问题,杜绝就事论事、边改边犯等现象的发生。

公司党委办公室、组织人事部、党建工作部、纪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 | 党建工作部

文字 / 杨宝珠

编辑 | 马   昕

审核 | 郑占杰

关注我们
微信号:gnqinghaigongsi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