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1-2月俄罗斯对华电力出口同比下降75%

日期:2024-03-28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3/28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电力出口 俄罗斯出口电量 远东能源消耗

2024年3月27日讯,俄罗斯电力公司Inter RAO董事会成员亚历山德拉•帕宁娜在“2024年核工业展”国际论坛期间,就电力出口问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24年1至2月,俄罗斯对中国的电力出口量同比大幅下降75%。

帕宁娜指出,今年前三个月,俄罗斯电力出口量预计将达到约21亿千瓦时,与2023年同期相比呈现下滑趋势。这一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对华电力供应量的显著减少。她进一步强调:“对华供应量的大幅下滑,1至2月减少了75%,成为第一季度最为不利的因素。我们深感遗憾,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帕宁娜还透露,“阿穆尔-黑河”500千伏输电线路自2023年11月9日起已停止供电。要使该线路恢复运行,其电力供应量至少需达到75兆瓦。然而,据她所述,目前并无多余的电力用于出口。

她分析道,对华电力出口下降受到多重因素影响。远东地区的国内用电量在第一季度结束时预计增幅将超过6%,而在2至3月将攀升至8%以上。此外,低水位也对电力供应造成了影响,例如2月份的水位比去年同期低了11%。同时,高故障率也对发电量产生了负面影响。帕宁娜指出,维修远东地区事故损失的发电量有时高达1.2吉瓦,而该地区热电站的总容量仅为6.4吉瓦。

帕宁娜认为,在远东地区能源消耗持续增长的情况下,唯有引进新的发电站才能系统地保障该地区的能源平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