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郑栅洁:国家发改委将采取更多务实举措

日期:2024-03-18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3/18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郑栅洁 新能源汽车产业 国家发改委主任

2024年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高层论坛于3月16日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的核心议题为“巩固和扩大新能源汽车发展优势”,吸引了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郑栅洁的出席,并发表了主旨演讲。

郑栅洁主任在演讲中强调,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已形成了完整的产业体系和全球最大的市场。去年,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和出口量均创下了新的纪录,这不仅是我国产业发展的一次重大突破,也是制造业水平全面提升的有力证明。同时,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也为全球气候变化应对和绿色低碳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展示了中国的责任与担当。

郑栅洁主任进一步指出,尽管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仍面临诸多挑战,但前景光明,发展空间广阔。他呼吁行业内的企业继续秉持创新精神,坚定不移地推动产品质量提升、成本降低和规模扩大。同时,加强技术创新,优化产业布局,深化国际合作,以应对和化解各类风险挑战,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优势。

为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持续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将采取更多务实举措,与行业企业共同努力,谱写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本次论坛还邀请了国家有关部门、新能源汽车行业企业、研究机构和专家共同参与,共同探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未来发展。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