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技术 » 综合能源技术

国内高压配电行业首个数智化工厂在长江新区成立

日期:2024-03-14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3/14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正泰高压电气 南存辉 绿色高端智能电气产业园

3月12日,正泰高压电气设备(武汉)有限公司(简称正泰武汉工厂),位处长江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的核心区域,现场忙碌有序,充满活力。在总装车间内,十余位技术工人正在对330kV变压器进行最终的调试与装配工作。车间负责人潘剑特别介绍了一台刚刚完成组装的110kV变压器,该设备即将发往陕西省西乡县高川镇,服务于当地的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正泰武汉工厂在今年的生产计划中,计划完成220台变压器的生产任务,并设定了年产值突破12亿元的目标。自2022年投产以来,该工厂已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2022年,其年产值达到1.26亿元,而到了2023年,年产值更是跃升至5.65亿元。这一显著增长不仅体现了工厂的高效运营,也预示着其未来的巨大发展潜力。

在正泰的武汉工厂的每个车间生产线,都有一部可移动电脑,搭载智造一体化平台,像工厂的“最强大脑”。平台动态展示从原料进厂到产品出厂的全过程,包括工人操作等信息。工人启动按钮后,工作状态即在平台上体现。绕线工范志刚通过电脑进行无纸化操作,节约人力和时间。正泰(武汉)工厂是正泰集团数字化工厂试点,通过六大业务组实施数字化变革,建立纵横一体的数字化工厂体系,实现人、机器、物料等互联互通和透明可视,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数据化、可视化、可控化管理。

经过两年多的持续投入与努力,正泰(武汉)工厂已经成功迈入“双百万”电力变压器制造企业行列,年均研发投入占比总收入的三成,体现了企业在创新和技术进步上的坚定决心和实力。这里的“双百万”指的是工厂所具备的最高电压等级1000KV和最大容量1000MVA的制造能力,充分展示了正泰在电力变压器领域的领先地位。

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坚信,企业在武汉的发展布局,特别是在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方面的坚定推进,是企业快速发展的关键所在。他对湖北的营商环境和发展活力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为广大民营企业走进湖北、投资兴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在第五届楚商大会上,南存辉宣布在阳逻投资建设全球最高电压等级的绿色高端智能电气产业园,这不仅是正泰集团在华中产业布局的战略支点,更有助于推动湖北成为新一代高新电力技术产业集聚区,助力湖北建设世界一流城市电网。

正泰“双百万”特高压绿色智慧工厂在汉动工,项目规划用地172亩,总投资10亿元,预计全部建成后年产值可达20亿元,年利税2亿元。这一项目的建设,不仅提升了正泰在国内高压配电行业的竞争力,更将其影响力扩展至海外市场。

在追求高品质产品的道路上,正泰(武汉)工厂始终将误差控制作为核心工艺技术的关键。特高压变压器作为变电站的“心脏”,其制造环境和加工质量要求严格。为此,工厂引进了业内经验丰富的工程师,承接和改造了原GE工厂的超高压、特高压制造与试验设备,确保了产品的抗短路能力强、电磁性能稳定、空载损耗低、过载能力高等优势。每一个高品质的产品,都源于对误差的极限控制。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