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全国人大代表王维安:鼓励分布式项目配建储能

日期:2024-03-11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3/11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新能源规模 新能源配储 2024两会

“鉴于光伏组件价格的显著降低和光伏转换效率的不断提升,江西省的新能源产业取得了显著的进展。按照当前的增长速度,我们预计到2025年,江西省的新能源规模将达到约5500万千瓦。”在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景德镇学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院长王安维在接受采访时如此表示。

王安维在调研过程中发现,江西省的新能源装机容量中,光伏发电占据了约70%的比重,其中分布式光伏的容量已经超过了集中式光伏。然而,他也注意到,分布式光伏普遍没有配置储能设施,这导致了江西省的储能比例偏低,不利于新能源的公平承担社会责任,也阻碍了新能源的消纳和健康发展。

因此王安维建议,能源主管部门应通过竞储方式开展集中式新能源项目的优选工作,并鼓励分布式项目配建储能设施。他呼吁,逐年稳步提升新优选项目的配储比例,不应低于15%、2小时。同时,他也希望省级能源主管部门能够尽快出台储能参与市场化交易的相关政策,加速独立储能电站的建设,通过多种途径扩大新能源配套储能的建设规模,从而积极推动江西省新能源的健康有序发展。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