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4年3月8日】

日期:2024-03-09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3/09
12: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汽车 风光制氢 中国石油

政策法规

四川:进一步加强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

3月6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印发《支持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其中氢能方面提到:鼓励有关单位积极参与换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等领域相关标准的制修订工作;进一步加强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支持在化工园区外探索开展制氢加氢一体站试点。

企业动态

1、华电风光制氢项目获批

3月4日,辽宁华电赤峰巴林左旗500MW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耦合10万吨合成氨示范项目获备案。该项目配套建设50台1000Nm³/h的水电解槽制氢系统,包含50台电解槽,建设6座3000Nm?储氢压力为2.0Mpa的球罐以及10万吨合成氨成套装置等。

2、中钢国际:承建的百万吨级氢基竖炉,比高炉铁水减碳60%

近日,中钢国际在互动平台表示,中钢国际设计承建的湛江钢铁百万吨级氢基竖炉,是中国首套百万吨级、世界首套采用氢气的多气源适应的百万吨级氢基竖炉,项目采用富氢直至全氢生产直接还原铁,相比高炉铁水减碳60%。

3、125km!中国石油再次中标掺氢管道工程!

2024年2月27日,CPECC华北分公司成功中标内蒙古西部天然气固阳-白云鄂博输气管道工程勘察设计项目。这是继包头-临河输气管道工程后,再次承揽掺氢管道项目。

行业大势

1、全国人大代表、民建山西省委会副主委李慧义:建议将山西作为构建多元制氢体系的试点省

两会期间,李慧义提出建议国家将山西作为构建多元制氢体系的试点省,由吕梁市牵头,联合太原、大同、长治、临汾‘1+4’个城市列入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予以支持。

2、全国人大代表、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王建清:提升氢能源产品竞争力

两会期间,王建清提出建议应将十堰市纳入国家氢能源试点城市的行列;提议在现有的加油站基础上进行改扩建;鼓励各级地方政府出台实质性的政策支持能源企业发展;打通全产业链条,提升氢能源产品竞争力

国际视野

南澳大利亚与钢铁生产商签署绿氢承购协议

GFG Alliance 与南澳大利亚州政府签署了一项协议,探索从250兆瓦电解槽中获取绿色氢气,以支持钢铁生产的去碳化,该协议使其有信心加大力度建立一个 "最先进的 "绿色钢铁厂,他说,该厂将 "以可再生能源和绿色氢气为动力"。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