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企业

中国中车首支220陆上风电叶片成功下线!

日期:2024-04-17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4/17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中车 风机设备 风机叶片

近日,中国中车成功下线了首支220陆上风电叶片,这是继230陆上叶型后推出的第二款针对“沙戈荒”环境的超长柔叶片。这款风电叶片长度达到107米,展现了我国在新能源领域的科技创新实力。

据悉,220陆上风电叶片的扫风面积最大可达3.6万平方米,相当于5个标准足球场的面积,具有极高的能源转换效率。搭载这款叶片的风机在满发状态下运行1小时,所产生的电能足以支持一辆普通新能源汽车行驶6万多公里,相当于绕地球一圈半的里程。这一突破不仅展示了风电技术的巨大潜力,也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在叶片开发过程中,时代新材团队积极引入全球最新的叶片优化设计理念,通过创新技术手段改善叶片受力状态,有效化解紊流波动对风机的影响,降低了载荷冲击。这一创新不仅提升了叶片的性能,还确保了结构设计的安全可靠,为实现风电度电成本的大幅降低奠定了坚实基础。

同时,时代新材团队还不断创新220陆上风电叶片的生产制造工艺,大幅压缩了首套实验叶片的成型周期,为新型叶片的快速研发和投放市场提供了有力保障。这一成果将有力推动风电产业的快速发展,助力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根据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的《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规划布局方案》,到2030年,我国将规划建设三批风光基地,总装机量将达到4.55亿千瓦,超过20个三峡水电站的总和。这一规划的实施将让西部戈壁地区的绿能潜力得到充分发挥,为我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