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4年3月8日】

日期:2024-03-09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3/09
11: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海优新材 高测股份 光伏项目

国内头条

1、3.74GW风、光项目纳入宁夏重点项目

近日,宁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2024年自治区本级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其中100个重点项目中,包含7个光伏项目,1个风电项目。总规模达到3.742GW。其中,2024年预期并网3.46GW,剩余规模将在2025年并网。

2、山西省省长金湘军:做大做强风电光伏集中式项目

3月6日,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山西要聚焦绿色低碳,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持续推动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做大做强风电光伏集中式项目,做优做精分布式项目,稳步推动地热能、生物质能开发,培育壮大氢能产业链,大力推进抽水蓄能和新型储能规模化应用,构建新能源供给消纳体系。

3、南方五省区新能源发电量单日首破10亿千瓦时!

3月4日,南方电网服务的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五省区新能源单日发电量创历史新高,达到10.4亿千瓦时,占当天区域内总发电量的25.7%,相当于每4度电中就有1度来自新能源。

4、江苏苏州“宜建尽建”发展光伏建筑一体化

日前,苏州5部门联合发文表示指出,到2025年底,苏州形成系统的光伏建筑一体化扶持政策和技术体系,打造一批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示范项目。实现光伏建筑一体化向标准化、规模化、系列化方向发展。

5、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元建议,支持水面光伏项目发展,促进土地资源高效复合利用

近日,通威董事局主席、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元提案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对水面光伏项目选址不进行“一刀切”,对政策发布前的已建、在建项目,如不存在对防洪、供水、生态安全造成恶劣影响的问题,建议稳妥处置,以改代拆。

6、高测股份:规划硅片切割业务产能102GW

3月6日,高测股份在与投资者互动时表示,该公司目前在硅片切割加工服务领域的规划产能为102GW,其中已有38GW产能完全落地。同时,宜宾(一期)的25GW项目正处于稳步增产阶段,预计今年上半年将全面实现达产。

7、海优新材:光伏胶膜毛利率处于历史低位

3月6日,海优新材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活动中,海优新材表示胶膜行业仍处于产能整合和出清阶段,市场竞争态势仍比较严峻,产品毛利率尚未修复,处于历史低位。报告期末粒子和胶膜价格均为历史低位。

海外头条

8、3.5亿欧元!欧盟拨款支持葡萄牙光伏制造等产业

欧盟委员会批准了一项3.5亿欧元(3.8亿美元)的计划,以激励葡萄牙国内生产净零经济的战略产业设备,这包括在该国制造太阳能组件,以及生产风力涡轮机、电池、热泵、电解槽以及储能等设备。该援助将以直接赠款的形式提供,有效期至2025年12月31日。欧委员会解释说,在此之后,常规的国家援助规则将继续适用。

9、南非:2023年第四季度新增光伏装机量605MW

在2023年10-12月,南非国家能源监管机构(NERSA)新注册了124个新发电项目,共计605MW。其中,太阳能光伏项目占122个,总装机容量为604MW。其余2个为带有电池储能系统(BESS)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合计容量为1MW。

今日微语

常求有利别人,不求有利自己。—— 谢觉哉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会议预告

2024 第二届浙江光储产业发展大会

3月22日-23日  浙江杭州

主办单位:浙江省太阳能光伏行业协会 国能能源研究院

承办单位:国际能源网 光伏头条 储能头条

会议内容:聚焦“光伏、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探讨光储大基地、工商业光伏、工商业储能、户用光伏等应用模式,共同分享发展成果和思路,以及技术路径、示范项目、产业未来等趋向性话题。

参会嘉宾:邀请国家主管部委,科研机构,行业机构,省经信委、省能源局及其部分市县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五大六小电力集团、能源央国企等电源电源企业,金融机构、设计院、EPC、光储产业链企业的管理者和代表,省协会会员,主流媒体等。

扫描下方二维码,立即报名。

扫码立即报名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