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朱少辉代表:精心打造风电机组产品矩阵

日期:2024-03-07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3/07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2024两会 风电机组 太原重型机械

新质生产力的源泉何在?全国人大代表、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及风电设计专家朱少辉,作为一线科研工作者,分享了他的见解:“科技创新是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在我所专注的工程技术领域,技术研究与工程项目互为补充、互相推动。唯有维持持续的创新能力,加强原创性技术研发,并加速创新成果的转化落地,才能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持续的动力。”

朱少辉代表透露,近年来,太重集团已在风电领域核心技术上取得显著突破,积累了多项发明专利,风电业务已从陆地扩展至海洋。他强调:“当前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要求我们不断研发新产品。只有在细分领域内率先实现突破,我们才能获得更强的竞争力。”目前,为满足风电市场的多样化需求,朱少辉所在的团队正致力于研发更高功率的风电机型。

作为山西省风电装备产业链的领军企业,太重集团正积极发挥引领作用,推动省内风电装备产业形成集群效应,加快补链、强链、延链步伐,有效提升全产业链的协同创新能力。朱少辉代表表示:“随着更多合作企业在山西落户,我们的合作网络日益扩大,产业链也日趋完善。这不仅提高了风电产业链的整体效率,降低了成本,还有助于增强产业链的韧性和核心竞争力。”

展望未来,朱少辉代表表示:“我们将依托山西省的风资源特点,精心构建风电机组产品矩阵,凭借强大的技术创新实力,推动风电产业的质量与效率提升,为新质生产力的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