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全国政协常委、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创新碳金融产品优化绿证核发及交易机制

日期:2024-03-06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3/06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2024两会 正泰集团 南存辉

国际能源网获悉,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常委、浙江省工商联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围绕电力市场化交易机制、碳排放与碳金融、绿证绿电市场机制等方面准备了多份提案。

南存辉建议:第一,构建以《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为立法基础,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技术规范为支撑的制度体系,进一步推进绿色金融和转型金融标准体系建设;第二,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进一步推进碳市场扩容工作,扩大碳市场的覆盖范围,继续深化绿色金融试点,逐步允许金融机构、各类投资者参与交易,提升碳交易市场流动性,增加交易量和活跃度;第三,生态环境主管部门会同相关金融主管部门鼓励金融机构探索碳金融产品创新,开发贴合企业和机构实际需求,具备可操作性、简便性、流通能力强的碳金融产品;第四,加强国际合作,学习借鉴国际先进经验,提升我国碳金融市场的国际竞争力。

据悉,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84年,是全球知名的智慧能源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 。创立40年来,正泰始终聚精会神干实业、一门心思创品牌,深入践行“产业化、科技化、国际化、数字化、平台化”战略举措,形成了“绿色能源、智能电气、智慧低碳”三大板块和“正泰国际、科创孵化”两大平台,着力打造“211X”经营管理能力,即智能电气、新能源两大产业集群化能力,区域本土化能力,中后台集成化能力,科创培育生态化能力。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