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3月5日能源要闻:国电电力新成立绿色能源公司!注册资本12亿元!

日期:2024-03-05    来源:国际能源网微信公众号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3/05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电力 美国电力市场 大唐发电

一句话要闻

1、2023年陕西绿电交易22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近20倍

2、大连热电独立董事刘玉平辞职

3、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深地塔科1井钻探深度突破10000米

4、国电电力新成立绿色能源公司!注册资本12亿元!

5、GE拟拆分风电业务上市!

6、2023年美国电力市场批发电价下降

7、大唐发电:拟投建4个分布式光伏项目

8、海南500千伏主网架工程开工建设9、油价年内第三次上调

企业热点

1、突发!中国电建旗下一子公司被罚!

近日,国家能源局云南监管办公室发布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对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共计罚没金额人民币101715.9元。

2、天津市与国家管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近日,天津市人民政府与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科技研发、能源基础设施建设、供气保障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层次合作。这一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巩固双方的合作关系,推动双方在能源领域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3、中广核又签了储能大项目

近日,中广核又签了储能大项目。其拟投资36亿元在襄州建设高温熔盐储能供热及风储一体化产业基地。该项目签约将带动襄州清洁能源领域的产业层级,成为新的产业发展支点。

行业要闻
1、山西省风光新能源装机突破5000万千瓦从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了解到,截至2024年1月底,山西省风光新能源装机容量突破5000万千瓦,达到5093万千瓦,占全省总装机容量的38.18%,其中风电装机2503万千瓦,太阳能装机2590万千瓦。

2、油价年内第三次上调 加一箱油多花约5元

据国家发改委通知,3月4日24时起,每吨汽油上调125元,每吨柴油上调120元。机构测算,本次调价折合92号汽油每升上调0.10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10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10元。以油箱容量50L的普通私家车为例,这次调价后,车主加满一箱油将多花5元左右。柴油方面,油箱容量为160L的大货车,加满一箱油将多支出约16元。

3、我国首个电动汽车智慧充换电示范区在江苏建成

3月4日,我国首个电动汽车智慧充换电示范区在江苏建成。示范区通过对充电基础设施软硬件升级改造,实现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站、城市电网三方高效互动,提升充电桩使用效率。示范区覆盖江苏苏州、无锡、常州三地,将新建21座充换电站、近300个充电桩。依托智能算法,系统对充电车位实际状态、充电价格、排队等待时间等信息综合研判后,向车主推送最优充电方案。新能源车主只需在手机App上输入目的地、车辆续航里程、电池容量等信息,就能知道什么时间、在哪里充电最经济、最省时。据测算,示范区内车主月平均充电排队时间可降低近50%。

国际焦点

1、伊朗正在建设5个光伏园区

外媒日前报道,伊朗中小企业和工业园区组织(ISIPO)技术负责人表示,目前政府已批准在六个省建立17个光伏园区的计划,其中5个正在建设中。据该官员称,5个园区分别位于加兹温省和克尔曼省,能源部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组织(SATBA)负责上述园区的建设。

2、印度斥资90亿美元发展新能源项目

印度内阁批准一项名为PM-SuryaGhar:MuftBijliYojana的屋顶太阳能计划。该计划由印度总理莫迪于今年2月宣布,预计将提供总计7500亿印度卢比(约合90亿美元)的补贴,以实现30GW的屋顶太阳能装机容量。根据该计划,每月将为1000万个家庭提供多达300度的免费电力。


会议预告


2024 第二届浙江光储产业发展大会


3月22日-23日  浙江杭州


主办单位:浙江省太阳能光伏行业协会 国能能源研究院


承办单位:国际能源网 光伏头条 储能头条  


会议内容:聚焦“光伏、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探讨光储大基地、工商业光伏、工商业储能、户用光伏等应用模式,共同分享发展成果和思路,以及技术路径、示范项目、产业未来等趋向性话题。


参会嘉宾:邀请国家主管部委,科研机构,行业机构,省经信委、省能源局及其部分市县级主管部门的领导,大六小电力集团、能源央国企等电源电源企业,金融机构、设计院、EPC、光储产业链企业的管理者和代表,省协会会员,主流媒体等。


扫描下方二维码,立即报名。


扫码立即报名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