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新疆去年投资58.15亿元建设农网

日期:2024-03-04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3/04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建设 疆电外送 电力爱心超市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在2023年投入58.15亿元用于农网建设,以进一步夯实乡村振兴的电力基础。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累计建成14个“电力爱心超市”,为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出了积极贡献。

国网新疆电力于近日发布了《“疆”来更美好”——服务美丽新疆建设履责实践书(2023)》(以下简称“实践书”)。实践书指出,该公司致力于通过优质的营商环境和惠民举措,服务于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建设。为此,国网新疆电力推出了“一站式”电力营商环境十大服务举措,成功为客户节约了13.25亿元的办电成本。同时,公司还积极满足新疆“八大产业集群”的发展需求,主动对接企业用电需求,将大中型企业和小微企业的办电环节分别压减至4个和2个。

据国网新疆电力新闻发言人刘文龙介绍,2023年,该公司在服务清洁能源建设布局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新能源装机容量达到6443万千瓦,同比增加了50.7%,而新能源发电量则达到了888.6亿千瓦时,同比增加了15.6%。新能源利用率高达96.1%。此外,公司还开工建设了哈密—重庆±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以提升疆电外送能力和效率。年度外送绿电超过400亿千瓦时,外送电量达到1263亿千瓦时。

为保障民生用电和服务美丽新疆建设,国网新疆电力在2023年计划实施九项工程。其中,一项重要工程是“智能电网升级工程”,旨在推进疆电外送的第三通道建设与第四通道规划,以畅通能源互联大通道。此外,还包括实施“供电质量提升工程”,加强配电网智能化自动化改造,提升配电网的智能感知、联络转供、安全可靠供电能力。同时,公司还将实施“绿色能源转型工程”,严格落实新疆分布式光伏、储能、电动汽车充电桩等系列规定,有序引导、科学布局,高质量做好并网服务。另外,公司还将实施“服务乡村振兴工程”,构建“社网共建”、“村网共建”电力服务驿站,并计划建设不少于200个“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示范点等。

此外,新疆在2023年还实施了9000个电能替代项目,完成替代电量2.8亿千瓦时,建设了635个充电站和813个充电桩。同时,公司将生物多样性保护融入电网建设运维的各个环节,努力建设环境友好型电网,以促进新疆的山更绿、水更清、生态更美好。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