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长利:中广核将聚焦清洁能源主责主业

日期:2024-03-04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3/04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新能源 中广核董事长 2024年全国两会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广核董事长杨长利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2023年,中广核境内新能源新增装机超1000万千瓦,境外已形成‘一横两纵’全球发展布局,中广核清洁能源在运在建总装机突破1亿千瓦。下一步,中广核将充分发挥市场融合发展优势,进一步推动国内新能源高质量发展。锚定新增投产容量不低于1200万千瓦目标,全力推进新能源大基地、大项目开工建设。持续完善区域发展策略,紧盯新疆、内蒙古等重点地区,加大中部省份开发力度。依托光热技术积累,加快落地甘肃玉门项目、青海德令哈项目二期等一批“光热+”特色基地项目。巩固海风先发优势。加快跨界融合发展,重点落实南疆大基地,内蒙古科尔沁光伏治沙、科右前旗风光制备氢氨醇等标志性项目。全面建成智慧运维体系,实现对区域电厂群的集中监控运行、预测性运维、智能检修。”

在发展核电方面,杨长利表示:“2022至2023年,我国共核准20台核电机组,其中采用“华龙一号”技术的就有12台。截至目前,全国共有在运在建的“华龙一号”核电机组22台,其中中广核共有12台,1台在运,另有11台在建,分布在广东、广西、浙江、福建等地,批量化建设稳步推进。

下一步,中广核将着力提升“华龙一号”批量化建设能力,在全面总结“华龙一号”首堆研发建设经验的基础上,持续推进技术优化改进创新,进一步提高“华龙一号”技术的安全性、先进性和经济性。”
杨长利表示,接下来,我们将聚焦清洁能源主责主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进一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切实发挥好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作用,以实干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