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2月20日能源要闻:2024年,能源领域22人被查!

日期:2024-02-21    来源:国际能源网微信公众号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2/21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IEA报告 能源高管被查 新型储能

一句话要闻

1、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强调推进能源结构转型。

2、山东风电光伏2024年市场化并网项目申报启动!

3、水利部宣布今年将新增80座以上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

4、日本女川核电站2号机组将于9月重新启动!

5、2月19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不调整

6、2024年1月山东绿电交易成交1.1亿千瓦时

7、IEA最新报告:全球新能源装机累计将达4500GW!

企业热点

1、2024年,能源领域22人被查!

国际能源网(微信公众号:inencom)不完全统计,从2024年开年截至2月20日,2024年能源领域被查领导共计22人。其中包括: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周竹叶;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煤制油化工部原一级业务主管张国民;甘肃省靖远煤业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先春;中核集团中核陕西铀浓缩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钟宏亮;国家能源集团准能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郭昭;国家电投海南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彭斌庆;中国石油辽河油田分公司原总经理助理、生产运行处处长荆永强;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原党委书记段彦修;中国石油吉林油田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安全总监尹旭;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徐文荣;哈电集团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监夏良伟;华东冶金地质勘查局原党委书记、局长丁晓牧;新疆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国强;中国地质调查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钟自然。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专职外部董事刘克功;华能集团委派的专职董监事马玉刚;华能集团吉林分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海燕;吉林省自然资源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玉广;中国电建原董事长、党委副书记范集湘;中核集团科学技术委员会常委、高级顾问李广长;抚顺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李庆由此可见,我国能源反腐工作一直在紧锣密鼓地运作中。

2、2023年中国市场动力电池装机量TOP10出炉

近日,根据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市场动力电池装机量TOP10出炉。装机排名榜依次为宁德时代、弗迪电池、中创新航、亿纬锂能、国轩高科、蜂巢能源、LG新能源、欣旺达、孚能科技和正力新能

3、博天环境时任董事长赵笠钧被禁入证券市场7年

2月19日,博天环境公告,公司于2月18日收到了北京证监局下发的《市场禁入决定书》。经查明该公司存在虚增营业收入、利润等不法行为,北京证监局决定:对公司董事长赵笠钧采取7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行业要闻

1、四川盆地盆缘发现新的页岩气规模富气带

2月19日,重庆市綦江区的重点预探井——丁页11井在五峰组—龙马溪组页岩喜获高产页岩气流,日产气20.45万立方米,意味着中国石化在四川盆地又发现了一个新的规模增储富气带。

2、安徽最高补1000万!支持打造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

2月20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若干政策举措的通知。文件提出,省财政安排专项资金,支持打造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集群建设。统筹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等政策资金,给予新认定的国家级、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1000万元、省级先进制造业集群500万元补助,用于支持集群企业产业科技创新实体项目、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

3、总投资34.37亿元!湖北省首个国家级氢能项目正式获批

2月18日,湖北大冶市发展和改革局消息,大冶绿电绿氢制储加用一体化氢能矿场综合建设项目(简称“绿电绿氢项目”)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清洁低碳氢能创新应用工程项目批复,获批中央预算内资金1.2亿元。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4.37亿元,是目前湖北省唯一且第一个入选国家发改委清洁低碳氢能创新应用工程项目,是全国首个开展岩穴储氢技术科研攻关项目。

国际焦点

1、法国政府下调电动汽车购车补贴标准

近日,法国政府针对电动汽车购车补贴政策进行了调整。根据新政策,电动汽车购车补贴标准将从原来的5000欧元降至4000欧元。然而,这一政策并非一刀切,低收入家庭仍可继续享受高达7000欧元的补贴。

2、印度对涉华钢化玻璃启动反倾销调查

2024年2月13日,印度商工部发布公告,宣布对原产于我国和越南的涂层或无涂层纹理钢化玻璃(Textured  Tempered  Coated  and  Uncoated  Glass)展开反倾销调查。这一决定是基于印度国内企业Borosil  Renewables  Limited的申请。涉案产品为透射率至少90.5%,厚度小于等于4.2毫米(含0.2毫米的公差)且至少一个边的尺寸大于1500毫米的钢化玻璃,无论是否涂层。这种产品在市场上也被称为太阳能玻璃、低铁太阳能玻璃、太阳能玻璃低铁、太阳能光伏玻璃、高透射光伏玻璃、钢化低铁压花太阳能玻璃等。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