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四川正式启动省内绿电交易

日期:2024-01-12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1/12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绿电交易 绿色能源 绿电交易规模

近日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9日至22日,年四川省内绿电交易的交易时间正式开启。经初步测算,2024年全省预计约有65亿千瓦时电量用于全省绿电交易,且年内随着风光等发电企业投产后,还将逐步扩大交易电量规模。此前,四川已积极探索省间绿电交易,以满足省内绿色电力需求。自2022年参与绿证交易以来,四川省内共计67户电力用户积极响应政策,根据自身绿色电力需求向西北、东北等区域的新能源发电企业购买绿证56万张。这一举措不仅推动了绿色能源的发展,也为电力用户提供了更多选择。

为了进一步推广绿色能源,四川省从2023年开始积极探索开放省内用户跨省购买绿电。此举旨在让更多用户参与到省间绿电交易中,共同推动我国绿色能源事业的发展。目前,参与省间绿电交易的电力用户已达158户,成交电量达到2亿千瓦时。这一成果充分展示了四川省在绿色能源领域的决心和实力。

四川省积极推广绿色能源的政策举措,不仅为我国绿色能源事业提供了有力支持,还为广大电力用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随着绿色能源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将享受到清洁、低碳的能源供应。同时,这也将有助于我国能源结构的优化,推动绿色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总体来看,四川省在绿色能源领域的探索和实践,为我国其他地区提供了宝贵经验。未来,我们希望看到更多地区积极推广绿色能源,共同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同时,也希望绿电交易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为用户提供更多选择,助力绿色经济发展。在我国绿色能源事业的道路上,每一个省份、每一个企业、每一个公民都将扮演重要角色,共同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而努力。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