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企业

吉泉直流2023年输送电量超620亿千瓦时

日期:2024-01-10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1/10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吉泉直流 特高压直流工程 输电负荷

1月3日,记者从位于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国网新疆超高压分公司昌吉换流站获悉,2023年,±1100千伏昌吉-古泉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简称“吉泉直流”)输送电量达到620.03亿千瓦时,连续第二年突破600亿千瓦时,单条线路年输电量位居全国特高压工程之首。

据了解,吉泉直流作为全球电压等级最高、送容量最大、输电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直流工程,自2019年9月投产运行以来,输电负荷持续攀升。其最高运行功率达到1100万千瓦,最大日送电量达到2.4亿千瓦时。该工程将新疆丰富的风、光、水、火等资源转化为电能,并“闪送”至华东地区。至今,工程累计输送电量达到2484亿瓦时,相当于在华东地区就地转化标准煤752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9570万吨。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