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网山西电力多场景参与电力市场交易

日期:2024-01-09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1/09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虚拟电厂 新能源汽车 电能消纳能力

近年来,国网山西电力在虚拟电厂研究和设计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该公司已建成省级虚拟电厂运营管理和统一接入对外公共服务平台,并建立了规模达710万千瓦的可调负荷资源库,为虚拟电厂的建设和运营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

为了充分发挥新能源汽车的移动储能优势,国网山西电力制定了以“新能源汽车+可调工业负荷”为核心特色的虚拟电厂建设方案。在用电高峰时段,该虚拟电厂通过调整新能源汽车的充电功率来降低用电负荷峰值,优化电力供应结构。

在用电低谷时段,该虚拟电厂接入的用户能够享受到较低的谷时电价,从而降低新能源汽车车主的充电成本,提高电能消纳能力。这一举措不仅有助于缓解用电高峰期的压力,还有助于促进可再生能源的利用和能源结构的优化。

目前,该虚拟电厂已成功聚合了总容量达7.64千瓦的负荷,单次最大可调负荷超过2.4万千瓦。展望未来,预计到今年年底,该虚拟电厂的可调节负荷将突破30万千瓦。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