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技术 » 综合能源技术

全球最高海拔风电叶片真空灌注试验在青海格尔木取得成功

日期:2024-01-08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1/08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电气 高海拔风电 风电叶片技术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于1月5日在青海省格尔木市举办了高海拔风电叶片试验成果发布会。此次试验由集团旗下子公司东方风电主导,成功完成了高海拔风电叶片真空灌注技术研究。

试验选取了叶根节圆直径达3200毫米的大型叶片壳体模具,基本覆盖了国内现有陆上叶片尺寸。经过深入研究和多阶段验证,研究团队精心策划并反复修订了最终灌注工艺方案,成功实现了两侧壳体的完美灌注与固化,达到了行业领先的“零缺陷”水平。

此次试验不仅创下了全球最高海拔风电叶片的纪录,更验证了风电叶片在高海拔低压灌注条件下的优越性能,充分展示了中国风电叶片生产技术的国际领先地位。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