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我国单体规模最大水面漂浮式光伏电站全容量并网

日期:2023-12-28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12/28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阜阳水面光伏 最大单体漂浮式光伏电站 三峡能源

12月27日,我国规模最大的单体漂浮式光伏电站——阜阳水面光伏电站已实现全容量并网。该电站位于安徽阜阳南部,充分利用了采煤沉陷区的闲置水面,其综合利用程度居全国之首。

作为阜阳基地项目的子项目,阜阳水面光伏电站的总装机容量高达65万千瓦,安装了约120万块光伏组件、8580万个浮体及配件。根据测算,该电站全生命周期年平均发电量约为7亿千瓦时,每天的发电量可供70万人一天的生活用电需求,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2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58万吨。

三峡能源东部建设管理部项目经理胡乐超表示,我们已规划利用1.3万多亩采煤沉陷区闲置水面,用于建设漂浮式光伏电站。此举不仅充分利用了闲置水面资源,而且通过合理布置光伏组件,能有效减少水面蒸发,抑制水藻过度生长,净化水质,进而保护生态环境。我们期望构建一个具备自我调节能力的浅水湖泊水生态系统,实现对水域环境的长期保护。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