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美国能源部设立“关键和新兴技术办公室”

日期:2023-12-20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12/20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能源部 能源技术 气候政策

美国总统拜登发布行政命令,在美国能源部设立“关键和新兴技术(Critical and emerging technologies ,CET)办公室”,以确保美国业界在人工智能、生物技术、量子计算和半导体等领域的投资可以利用美国能源部的广泛资产和专业知识,加快这些关键领域的进展。

图片

关键和新兴技术(CET)对美国经济具有重大的潜力,但也带来了重大风险,美国能源部新成立的办公室将集中精力确保其能力有助于解决关键的科学、能源和安全方面的挑战。

美国能源部长格兰霍姆表示:“美国能源部的国家实验室一直是美国科技进步的核心,我们正准备确保随着新技术的出现,美国在探索这些前沿领域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为了美国的安全和竞争力,新成立的关键和新兴技术办公室将利用美国能源部世界级的科学家和技术能力。”

曾担任国家安全委员会技术和国家安全主任、科学和创新部副部长高级顾问的Helena Fu被任命为新办公室主任,并担任美国能源部首席人工智能官,将协调美国能源部对人工智能的使用,管理使用人工智能的风险,并促进技术创新。

关键和新兴技术办公室将向负责科学和创新的能源部副部长汇报,并将集中整合整个能源部各部门的集体努力,包括其17个国家实验室和众多大学研发项目。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