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北溪”爆炸致瑞典温室气体排放增加

日期:2023-12-20    来源:央视新闻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12/20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北溪管道 温室气体 欧洲能源

瑞典环境部门12月14日说,“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引发的气体泄漏导致瑞典去年温室气体排放量由原本应减少变为增加。

根据瑞典环境保护局发布的数据,“北溪”管道爆炸泄漏气体成分主要为甲烷,在瑞典专属经济区内的泄漏量相当于580万吨二氧化碳;瑞典2022年温室气体排放总量因而达到511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

瑞典环保局说,瑞典去年温室气体排放量本应比2021年减少大约5%,却因“北溪”事件增加了7%。

“北溪”天然气管道从俄罗斯出发,经波罗的海海底抵达德国。去年9月26日,管道发生爆炸,泄漏大量天然气。调查发现,4条管道中的3条发生泄漏,共有4个泄漏点,位于瑞典和丹麦附近海域。

瑞典环保局说,丹麦专属经济区内泄漏的天然气相当于850万吨二氧化碳。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