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12月1日充换电要闻:魅族官宣定制车;宁德时代推出滑板底盘;上汽集团与印度JSW签署协议等

日期:2023-12-02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12/02
15: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滑板底盘 上汽集团

政策法规

1、四川定下12万亿元目标 将做优做强汽车及动力电池等产业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四川省开发区发展规划(2023—2027年)》提出,到2027年,四川省开发区营业收入达到12万亿元左右。其中提到,装备制造产业以成都、德阳、绵阳等地开发区为重点,实施重大技术装备攻关工程,做优做强航空航天装备、清洁能源装备、汽车及动力电池、轨道交通装备等产业。

2、重庆: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

11月27日,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印发《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其中指出:全面落实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科学布局、适度超前建设充、换电基础设施体系,保障出租车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加快居住区、商业场所、公共活动场地、高速公路等场景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企业动态

1、魅族官宣:首款车2024年发布

11月30日,星纪魅族董事长、CEO沈子瑜表示,明年推出魅族定制车,魅族将通过软件赋能汽车,魅族定制车只会在魅族渠道进行售卖。合作模式与华为HI、问界和智界等模式类似。沈子瑜还表示,星纪魅族对汽车的理解应该比华为好,汽车是在公司基因里的,李书福董事长有30年的汽车经验。

2、哪吒汽车:泰国工厂首辆NETA V-Ⅱ车型下线

11月30日,哪吒汽车(泰国)有限公司与合作伙伴Bangchan General Assembly Co., Ltd.(BGAC)宣布右舵电动汽车已在泰国组装,发布下线首款NETA V-Ⅱ车型。目前,哪吒汽车已向泰国用户交付超过12000辆,在泰国电动汽车注册量排行中位居第二,约占20%市场份额。

3、上汽集团与印度JSW签署协议

近日,上汽集团与印度 JSW 集团在英国伦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积极协同各自在汽车、钢铁、能源等领域的优势资源,打造互利共赢合作模式,确保 MG 印度实现可持续发展。上汽将充分利用自身国际一流的智能电动核心技术,全力支持 MG 印度打造绿色出行生态系统。

4、续航1000公里,宁德时代推出滑板底盘

11月30日,宁德时代首席科学家吴凯在2023国际汽车电子与软件大会·滴水湖峰会上透露,目前,宁德时代旗下时代智能开发的滑板底盘已实现技术突破,与合作伙伴首发的B级轿车已完成黑河冬季测试及吐鲁番夏季测试,实现75%的电池包成组效率,续航里程突破1000公里,低温衰减在零下7度时小于30%,百公里电耗10.5kWh,实现了5分钟充电300公里,且底盘支持CNCAP五星级碰撞要求,下车体碰撞能量吸收大于80%。吴凯表示,该滑板底盘集成了高压低压、转向和制动系统,并配置了底盘域控制器,预计在明年三季度将实现量产。

国内新闻

1、广东省政府与中国一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广东省政府官网消息,广东省政府11月29日下午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汽车产业及相关领域,在创新研发、生产制造、营销推广、社会事业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携手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2、乘联会:11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预计208万辆,新能源预计82万辆

乘联会发布的预测数据显示,11月,狭义乘用车零售市场约为208万辆,环比增长2.3%,受去年同期低基数影响,同比增长26%。其中,新能源汽车零售约82万辆,环比增长3.6%,同比增长36.4%,渗透率约39.4%。

国际新闻

1、10月欧洲电动汽车销量同比提升24%

数据显示,10月欧洲电动汽车注册量为260,324辆,同比提升24%,超过了整体车市的涨幅。与此同时,10月欧洲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达到了25%,而去年同期为23%。

2、丰田集团计划减持10%电装股份

丰田集团旗下的丰田汽车及其两家关联公司计划在年底前减持其供应商电装公司的股份,预计出售约10%的股份,总价值约为7000亿日元(约合337.8亿元人民币),此举旨在减少交叉持股并为投资电动汽车释放资金。

3、五十铃汽车计划斥资近400亿日元建电气化研发中心

五十铃汽车11月29日表示,计划斥资约400亿日元在日本藤泽工厂新建一座设施,加快电动汽车研发。该设施计划开展电池、电机、电动汽车系统和热管理等方面的评估,目标2026年6月投运。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