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企业

中巴合作推动巴西水电技术改造取得新进展

日期:2023-11-22    来源:三峡集团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11/22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 伊利亚水电站 朱比亚水电站

巴西圣保罗州和南马托格罗索州交界地带的巴拉那河上,朱比亚水电站伊利亚水电站通过对水能的利用,为巴西东南部经济发达地区提供电力支持。日前,三峡集团所属三峡国际三峡巴西公司对两座水电站进行技术改造取得关键性进展,朱比亚水电站13号机组转轮组合体及转子相继吊入机坑,伊利亚水电站13号机组定子整体吊入机坑,标志着两座水电站第二批技术改造的最后两台机组进入整体回装阶段,向老机组焕发新活力的目标更进一步。

朱比亚水电站13号机组转轮组合体整体吊入机坑

本文摄影:王翔

本批技术改造项目主要包含8台机组。此前,已有6台机组完成技术改造并投产发电,改造后运行数据显示,机组各项指标良好,振动、摆度等稳定性指标达到或高于三峡精品机组要求。

朱比亚水电站13号机组转子吊入机坑

项目采用属地化经营,三峡巴西公司雇用的当地员工与中方派出的10名工程师并肩工作。“中国同事带来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和项目管理模式,我们也分享了巴西的管理经验。在与中国团队共事的两年多时间里,双方在专业技术和管理能力方面都有不少收获。”三峡巴西公司工程技术部主任凯撒·泰奥多罗认为,巴西和中国同为水电大国,都拥有丰富的专业技术和实践经验,双方合作是强强联合、互利共赢。

伊利亚水电站13号机组定子整体吊入机坑

为了让巴方更好了解中方的管理理念,中方团队还邀请一些巴西同事到中国参观三峡水电站和葛洲坝水电站。“如今,当技术改造现场出现问题时,他们会主动询问是否有中国经验可以借鉴。双方真诚的沟通不断形成合力,让我们的工程建设越来越顺利。”中方技术专家张春辉说。

朱比亚水电站转轮拆装施工平台

近年来,巴西政府提出“国家绿色增长计划”,并致力于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目标,包括水电在内的清洁能源的重要性愈发凸显。巴西电力能源交易中心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巴西92%的发电量来自可再生能源,占比再创新高,其中水力发电占发电总量的73.6%。三峡巴西公司电能营销副总经理伊万德罗说,随着水电站技术改造项目稳步推进,巴西的水电行业将为国家经济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