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新疆两个煤矿项目被核准

日期:2023-11-22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11/22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先进产能 国家能源局 煤炭工业

近日,国家能源局已批准在新疆建设两座新煤矿,克布尔碱矿区十二号煤矿和阳霞矿区卡达希区一号煤矿。

克布尔碱矿区十二号煤矿的年产能为150万吨,由托克逊县博胜煤炭矿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该矿的建设地点位于吐鲁番市托克逊县。根据煤炭先进产能标准,该公司计划建设大型现代化矿井及配套选煤厂,项目总投资为17.82亿元。这一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增强当地的煤炭供应保障能力,推动煤炭的清洁高效利用,并对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另一座阳霞矿区卡达希区一号煤矿的年产能为120万吨,由新疆轮汇矿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建设地点位于巴州轮台县。该公司同样计划按照煤炭先进产能标准建设大型现代化矿井及配套选煤厂,项目总投资高达18.33亿元。

这两个项目的获批标志着新疆地区的煤炭工业发展即将迎来新的机遇。由于采用了先进的煤炭开采技术,这两个矿井不仅将提高煤炭资源的利用率,降低对环境的影响,同时还将带动当地相关产业的发展,增加就业机会,促进地方经济的繁荣。

国家能源局的批准是基于对当地煤炭资源分布和开发条件的充分考虑,同时结合了市场需求和环境保护等多方面因素的结果。未来,新疆地区的煤炭工业将更加注重环保和可持续发展,以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随着这两个项目的建设逐步推进,新疆地区的煤炭供应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促进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项目的建设也将为当地居民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