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我国首台大功率纯电新能源调车机车下线

日期:2023-11-17    来源:中车株洲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11/17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机车 内燃机车 新能源调车

11月16日,我国首台大功率纯电新能源调车机车在中车株机下线。这台机车是中车株机响应国家“双碳”战略,为涟钢集团量身打造的一款纯电调车机车,有效解决了传统内燃机车高污染和高油耗问题,也能满足冶金、港口、电力、石化、矿山等行业内部的铁路运输需求,具有绿色低碳、经济适用、智能先进等特点。

仪式上,中车株机公司与涟钢集团共同签署深化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深化互利共赢,扩大合作范围,加快构建绿色现代化产业体系。中车株机公司总经理王巧林在致辞中表示,相信我们的倾力之作,一定能为涟钢集团打造“花园式”工厂贡献积极力量。期待与各界朋友深化合作,共商共享工业绿色交通运输新方式,以绿色低碳轨道交通装备“新引擎”,助力企业物资转运步入绿色物流新轨道。

涟钢集团副总经理彭霞林表示,该机车是国内目前功率最大的新造纯蓄电池机车,充电效率高、节能效果好、牵引能力强,将对推动包括涟钢在内的钢铁企业解决绿能运输难题,提升生产效率起到良好的作用。

湖南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翔表示,这是驻湘央企与省属国企创新合作模式的重大成果,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整合轨道交通和钢铁等产业相关资源,共同助力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