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西门子能源公司获德国政府等160亿美元的担保

日期:2023-11-16    来源:Rechargenews

能源资讯中心

2023
11/16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能源 西门子能源 歌美飒

当地时间11月14日,德国政府宣布西门子能源公司将从德国政府、银行和前母公司西门子股份公司获得总计 150 亿欧元(162.5 亿美元)的担保。

德国经济和气候部表示,私人银行将向该公司提供 120 亿欧元,而西门子能源公司将与其他利益相关者一起再获得 30 亿欧元。德国联邦政府将提供 75 亿欧元的担保,而银行财团将以自己的承诺提供另外 35 亿欧元的担保额度。私人银行还将接管 10 亿欧元的担保额度,联邦政府不提供担保,由西门子股份公司的首笔损失资金提供担保。在出现损失的情况下,第一笔损失资金可优先使用。

因西门子能源旗下风电公司西门子歌美飒的风机质量问题,西门子能源今年第三季度亏损20.48亿欧元。西门子能源预计2023财年总亏损约45亿欧元。

10 月底,西门子能源公司承认正在与银行和德国政府就加强资产负债表所需的担保进行谈判,当时该公司股票最高下跌了近 40%。在西门子能源公司董事长乔-凯瑟明确表示援助谈判是关于担保而非直接财政援助后,该公司股价已有所反弹。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